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09

过背金显色个人见解

金龙,尤其过背其实里面饲养品种的不同,方法不同都会出现不同的情况,但大家

都是希望自己的鱼,能发挥出最理想的表现。但大家如果也有自己一套也说出来分享。

每个想饲养过背的人都想它快点上金,快点过背。但过背其实和红龙不一样,红龙

能加色,长时间灯照,诱色而达到快速上色,但过背不是说你改变什么就能很快速的

上金,我指的是实实在在的金边上金,而不是白环境冲上薄薄的金膜。

背景一直困扰着一部分人,过背其实一般分为“金底”“蓝底”,就算是99年的时候

也是这样,但那时候见得多的是金底,对于金底的龙,我开始养的时候是淡绿色的缸,

周边是透明的,一个40W普通白灯,饲养到1年半后,发觉金质其实也很锐眼,金质

感很分明。后来我养金底的一般是先养黑缸,等金质加强,之后放透明缸里,开着

灯,就很漂亮了。蓝底龙,我建议用深色的背景,因为这样灯照下更能保持自己原身

的蓝,而不止于成年后退蓝变金,但其实很多公鱼幼鱼时候到中鱼都很蓝,但成鱼

就变金了,母鱼基本能保持明显的蓝。如果蓝底在透明缸里,或者白缸,就很不明显

也更难保存了。

在这里我也说个提外话,其实现在很多过背小龙都是白缸售卖,因为店知道,如果

在这样白环境下,金龙是在环境下进化白金色系,就是很薄但看上去金金的。但其实

如果在白缸下体色能达到一致的颜色也一定是优质过背,反而达不到的,是因为4.5排

很多框都没出金,硬上的缘故。这样也可以看清楚一条小龙。但是有时候说出来简单,

看到的时候人就容易自己模糊了,所以多叫人帮参考。

灯光问题,在过背里,其实不开灯也能看到很明显的金鳞,但加上光,如果运用得好

不但能发色还能增加观赏价值。在金底的龙,我们一般不用白,尤其成龙,一般带黄

的比较理想。颜色在白管里是根据色温不一样而颜色不一样,一般太阳是5500~6500K

这样的是白色,如果低于这个,色就是变黄,就是我们用灯泡的色。超过7000K以上

灯光就变得有点蓝,更有超光灯是10000K的,这个在强有色下有一定作用,但不能

长时间使用。 如果蓝底的过背,建议用超光加蓝灯来照,比较理想。

水质,无论红龙,金龙都要有好水质的情况下才能饲养出漂亮的龙。不然都白搭。

金龙和红龙不一样,红龙在枯叶水色,弱酸性的水更显出颜色,但过背和红龙不

在一个地方自然水质要求也不一样,我一般建议清澈的水,中性,软到中硬的水质来养

有时间尽量多次少量换水,这样对鱼自身都有很大的生成代谢帮助。

在夏天里其实水温也是很重要的,过背生于马来西亚的布奇美拉糊和附近的川流,

所以水温不会说特别高的,一般就在28度左右,过背我亲身告诉你,如果高温养

很容易出现精神没,翻鳃现象,而且还有烂鳃盖引起病毒性的感染。如果在你饲养

中现在这段时间突然翻鳃你试下减低水温,换水,基本能很快好。

其实过背你想它好金质,快过背,其实最根本也就是血统,这点在过背中表现无遗。

但过背只要你用心去养,在良好的环境下,健康成长一样能好漂亮。谢谢。


http://longyu.cc/thread-22955-1-9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